endlessvoice

美食与旅行,是永远的话题。

十年一梦——纪念张国荣

——霸王别姬——

    与他合作的演员,不论男女,无不大牌明星,可这些闪耀的星星,也掩不了哥哥的风华绝代。他的表演,收放自如,或喜或悲。《东邪西毒》中,我们看到了忧郁的哥哥,而同样改编自金庸小说的电影《东成西就》却让我们看到了哥哥喜剧表演的另一面。

——白发魔女传——

——春光乍泄——

    想起张国荣,有时就像是在做一场奢华艳丽的梦,可惜梦的尽头已是花开荼蘼,彼岸陌路。一直觉得,哥哥从未离开过,在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的眼睛里,都可以看到他留下的碎片。感谢电影,留下了哥哥的一幕幕身影,从温文儒雅的秀美花瓶,到演技精湛的天王巨星,在哥哥星逝陨落后,还可以伴随着我度过一个个闲暇午后。


张国荣,也许就像林夕为哥哥写的词中描述的一样:

我就是我 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 

天空海阔 要做最坚强的泡沫 

我喜欢我 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 

孤独的沙漠里 一样盛放的赤裸裸






评论

热度(7)